五色鳥 點擊圖片放大
詳細介紹:

五色鳥學名Megalaima nuchalis
[1]
,因其羽毛有五種顏色而得名。

身長約20~23公分,喙基上黑色嘴鬚發達,身體多為翠綠色,頭部大部份為藍色,額頭和喉部有黃色分佈,眼先和前頸有小部份紅色,眼部至耳羽上方則為黑色,粗厚嘴部為黑色,腳鉛灰色。叫聲單調而響亮,類似敲木魚「叩叩叩……」
[2],又因其羽色多彩繽紛,而被稱作「花和尚」。在繁殖時會啄樹洞為巢。(維基百科)

DSC_9496-1 (800x533)台灣山林裡一種色彩艷麗的留鳥,由喉部以下披覆著翠綠色的羽毛,因此形成了最佳保護色,故而經常只聞其聲不見其蹤影。五色鳥的活動範圍以森林或枯木為主。牠們對食物選擇屬雜食性,由細小的昆蟲到碩大的果肉都能欣然接受。牠們鳴聲獨特,彷似寺廟中敲木魚的「嘓...嘓...嘓嘓嘓」之音律,因此擁有「花和尚」之名。

DSC_5034-1 (800x533)體長20Cm,體型圖胖,體色以翠綠色為主,頭部及喉上黃、藍、紅、黑等色彩故名之。嘴租厚,翼短不善飛行,僅作短距離波浪狀飛行。

DSC_2406-1-2 (800x531)
喜棲於高大樹林之中、上層,保護色甚佳,不易被發現,祇能循其發出之「嘟、嘟、嘟」單調沈重喉音而覓得其隱身之處。繁殖時會用其堅實厚嘴鑿洞為巢。(資料來源:網路)

五色鳥0859 (800x5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