翠鳥 點擊圖片放大
商品名稱:

翠鳥

詳細介紹:

翠鳥
是指佛法僧目下的一類體型中小、羽毛顏色艷麗的鳥類。它們具有世界分布英語cosmopolitan distribution的特點,絕大多數的種類分布在舊大陸和澳大利亞。「翠鳥」既可指單一的翠鳥科Alcedinidae),又可指包含有翠鳥科Alcedinidae)、翡翠科Halcyonidae)和魚狗科Cerylidae)三科的翠鳥亞目Alcedines)。

DSC_8810 (800x531)
翠鳥大約有90種,其共同的特點是:頭部較大、喙部長而銳利且末段尖銳、兩腿短小、尾羽短粗。絕大多數種類均有較為艷麗的羽毛,但兩性之間略有差異。絕大多數種類分布在熱帶地區,極少數種類只能在森林裡發現。它們的獵物種類繁多,通常會從棲木上猛撲以捕捉魚類。(維基百科)

DSC_8702 (800x531)       翠鳥外號又稱魚狗或釣魚翁,高超的捕魚技巧由此可見.其喜停於小池.小溪之突出樹枝上..或懸停於空中.看準水中的小魚..高速衝入捕食之...飛行時伴隨高八度的喞喞聲...休息時則會有節奏的上下抖動頭部..甚為可愛。(資料來源:網路)

DSC_8695 (800x531)

翠鳥8820 (800x531)